[AC]: Marketing 12/06/2015

20151206 (日)metrics is a compass

business metrics: VCAR, PAYR, LTV, CAC,

product metrics: Unique Visitors (UV) Page Views (PV) Bounce Rate Sell-thru-rate, Daily Active User (DAU) Monthly Active Users (MAU) DAU/MAURetention Rate2nd Day Retention Rate Session LengthMessage Sent per User per Day Total Monthly Post per Month, No. of Downloads Download-to-Activation (%) Click-Thru-Rate (CTR)

marketing metrics:

margin could be the power of property (?) and bargaining power

kickstart: 抽5%; 募資顧問:抽10-20%(服務業),服務業margin比較高。

the purpose of metrics:

  1. answer questions
  2. make decisions
  3. set your company North Star

https://www.kickstarter.com/projects/474570093/sentri-welcome-to-a-smarter-home

Sentri

usually it’s 1% pay your 99% of business

what’s up: 561m, 50 team-> won’t put ads here

snapchat: sell ads

who’s call pro: 5$ become free -> being scold

Game: 虛寶最好賺!

網路遊戲

你是一家網路遊戲公司的行銷經理。遊戲剛剛上線不久。你在 Facebook ads, Yahoo! 關鍵字, 與 Google 關鍵字各下了 NTD100,000 的預算 (以 CPC 方式來算)。經理如何比較哪個廣告平台⽐較有效?

Define 成效:遊戲想要衝付費,big whale 抓到肥羊

所以要revenue

ad-> whale (this is a marketing question)

before buy<- they should be freaking active<-register<-download<-click<-APP

– FB ()

– Yahoo (賣一些阿公阿罵的東西)

– Google (比較專業的白領、年輕人、會用英文search)

 

If longer company, check the whale.

If younger company, check registered or active users.

 

目的先訂:何謂最有效的使用者

marketer:需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(幫忙解決問題)

比較:

品質

成本

CPA

No. active users

廣告很爛,或是競價平台就是會買不到。

  1. 蘋果單價不一樣
  2. 每一個蘋果的存貨有成本(因為有些廣告會賣不出去)

先每個都先頭二萬,之後先check 是否有庫存

之後再確定資源分配,但是metrics是一樣的,check CPA

How to define active user: different (2K)

different 2nd retention rate (2K/200K)

CPM (impression) = 100

1000 milli

10 click

10/1000 = 1%

conversion rate

CPM -> CPC -> CPA

CTR

移動⼆手買賣平台

你剛加入的 startup 是提供移動⼆手買賣平台,revenue model 是在交易抽成。產品 (app) 上個⽉剛上線 Founder 問:⾸年我們最重要的兩個 metrics 該是什麼?

app version of eBay

今年的目標,如何觀察我們自己的公司做得好不好。

core value:買賣東西。買方買比原價低的產品、減少浪費;賣方:把我不需要的東西變成錢。

  1. 成交量(VS listing)(因為要做two-sided of market place. first phase you know the buyer and then you have to have some buyers)we want to make sure the transactions (GMVolume – 件 and GMSales – 錢)。如果我要衝錢,就有可能開發二手車;如果我衝件,我要衝很多全方面的數量。那麼BD就會衝不一樣的物品,這是因為影響你去哪裡,衝件數量的話,你要買各式各樣的產品是PC HOme。(sold transaction / listing)
  2. active user (retention rate):活躍用戶就是overall平台是否有人使用,retention不同層次,低可能有不同的原因,像是user experience、buyer and seller retention 不一樣。

滴滴打車,一個一個找seller!

用自己的app,去叫車!

sell through rate 課程平台

you make your first customers super happy -> 口碑

why FB buy what’s app?

  1. 用戶
  2. 用戶忠誠度
  3. 他們年輕族群有限(因為爸媽都在上面),成長不夠,要買user growth
  4. FB在mobile使用不好

月營收跟公司估值是有關係的。

騰訊馬化騰他看到美國的網路上市,2000,一分錢沒有賺,但是網路是看人頭的,因為有辦法賺錢的。

成長率是看未來

MySpace

重新翻新軟體(app, or internet company)和硬體(翻修房屋)是不一樣的,軟體和硬體是不一樣的。

Cubie:

Dashboard: daily and weekly

everyone know accountable number

and good for your AB tests

DAU/MAU

2nd retention

DAU/MAU

business model: self-made sticker: buy different tools

AARRR – a framework。

acquire new users are much more expensive than old users

referral 需要對兩邊都有價值(droopbox 分容量)

social recognition -> 量化(FB)、可以被購買

  1. event happend
  2. 做事情讓create influences happened
  3. 評估自己做的東西有沒有效

open an account

upload that photo

upload more

share on FB

5 bucks per month 8G

Practice: Uber

pastedGraphic.png

uber 不停的在調整給supplier的incentive
KOL: key opinion leader

12% retention rate

affiliate marketing

像是導購的模式。

一開始導購的效率指標:
confirmed registered users – > activated confirmed registered users

廣告

發表迴響

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:

WordPress.com 標誌

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.com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Google+ photo

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+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連結到 %s